个人成长之道

2016/04/11 wordpress

一. 关于做分享的起因

其实自己也是从后台逐步转向Android开发,自己也在不断的经验丰富中,在博客的最初起始阶段,大学期间也是自己在不断的坚持着写博客的习惯,但是工作中,逐步发现自己这个优秀的习惯并没有得到很好的延续,大概是因为自己懒的原因吧。其实在工作阶段是最容易积累知识的,在工作中遇到问题不断的解决问题,其实这个过程也就形成了一篇博客的原型。其实在不同公司面试时,也不经意间有人问你,你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是什么,其实大多数人一下是想不起来的,因为问题的杂乱,一时半会,自己也不能给出一个很好的答案,这个时候,你的博客成功为工作生活中唯一的记录,只有它能见证自己的成长

写到这里,其实也是激励自己不断的进步,毕竟在成长中记录,有众多人一起分享和鼓励也会促进自己不断的进步,不止一次我感受到自己打到技术瓶颈时,看到别人的技术博客和经验总结,始终能使自己不断的前行,我想这也是我重新拾起大学期间的习惯吧。

二. 说明

本文章将持续更新以说明在技术发展道路上的理解,并作不断的更新

三. 目的

3.1 以期在技术探索道路上为自己的积累留下些许的足迹

近几年也研究了不少问题,总感觉并没有留下什么,总是在不断寻找一种积累的方式,也没有很好的坚持下来,常说技术需要积累,总给人感觉是新的不断涌现,总有一种措手不及的感觉

3.2 为你我迷茫的探索道路上寻找一个方向

3.3 为技术的积累寻找一个可行的方向

关注开源中国, gitHub 以及各种关于 名人的博客,微信公众账号。技术的积累方式包括后台,前端,Android应用开发,现在主要的工作是在Android的开发上。这些资源需要一定的积累吸收方式,一些浅尝辄止的浏览并没有多大的意义,因此需要自己的一定的积累方式

3.4 为技术的提升打下坚实的基础

技术总是在不断更新与进步的,但是一切总是在优化之路上不断的前行,不断的研究是我发现扎实的基础是前行的关键,比如关于Http开源的项目包括HttpClient,HttpURLConnection,以及它的最新的开源项目OKHttpClient,基本的协议原理比如HTTP 需要在不断的实践中才能加深理解。

四. 解决方案

4.1 加深对问题的分析

对每一个问题的分析总结其实就是一次技术的探索,这一次探索包括技术资源的搜索,论证,结论,都是一次探索的过程。

4.2 深入源码理解问题

每一次论证也包括对源码的深入分析,从源码中获取一些启迪,比如设计模式,代码的思维方式,解决问题的一般方案。

五. 实施

每一次的技术研究都将沿着上面的思路不断总结,这是需要不断坚持的!也需要能找回大学时期的写博客的习惯,希望我的方法能够影响他人并能促进自我的不断前行!

六. 工作感悟

6.1 经验的及时总结给以后打下坚实的基础(2016-03-16)

最近这中感觉越来越体会深刻了,有必要说明一下了,其实对每一个问题的总结,以前可能不是那么的重视,等到过了一段时间后,发现了一些奇怪的现象,以前对某一个问题是怎么实现的,为什么现在又遇到同样的问题,时常听见有人说,我们是在不断地重复着我们做过的工作,没有对一个问题的及时总结,等到下次又遇到同样的问题时,我们又要从头来过,根本形成不了经验,也无法对某一个问题进行更加深入的研究。 所以说,及时地归纳总结,形成一定的经验是促进不断进步的基础,我觉得随着对这些经验的总结,进而也会不断的去深入研究,不会遇到同样的问题又重新来过

6.1 系统总结是在提醒自己的学习方向(2016-03-18)

最近感觉也是养成写博客的习惯,总结自己在各个方面所遇到的问题。也可以记录自己觉得比较好的文章,开源项目,这样归档整理,便于自己查找。同时也能在自己迷茫时,告诫自己以前 在那些方面可以再继续研究,总之记录总是在保留这此时对某一个问题的研究深度!

6.2 SDK设计原理

SDK的设计在于是应用开发者不在过于关注SDK所承载的细节,给与其透明的接口供其使用,目前我在设计的SDK有pushSDK,以及改进数据上报的的SDK。

Search

    Post Directory